「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消暑凍飲陷阱

夏日炎炎,不少人外出時都會喝杯冰凍飲品消暑。除了一些預先包裝的飲品,如汽水和檸檬茶外,鮮榨果汁、運動飲品、凍珍珠奶茶和凍朱古力咖啡也許都是大家的「消暑之寶」,但你可知道一杯冰凍飲品所含的熱量和糖分嗎?

常見冰凍飲品 熱量 (千卡) 糖分 (克)
鮮榨橙汁
(300毫升)
鮮榨橙汁 135 23
運動飲品
(500毫升)
運動飲品 130 34
凍珍珠奶茶
(500毫升)
凍珍珠奶茶 325 29
凍朱古力咖啡
(300毫升)
凍朱古力咖啡 177 21
汽水
(500毫升)
汽水 205 53
紙包檸檬茶
(250毫升)
紙包檸檬茶 138 34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以熱量計算,一杯冰凍飲品已有大半碗至一碗半白飯的熱量(一碗約等如250至300毫升)。每天如飲用一杯冰凍飲品,便會額外攝取135至325千卡,一個月即增加約4,050至9,750千卡,相當於1磅多至3磅的脂肪。

以一名中等身材的成年人為例,要消耗這額外4,050至9,750千卡的熱量,便得圍繞運動場跑162至390次!

所以,如不希望小腹在夏天過後不知不覺間隆起的話,選擇飲品時便要多加留神。當然,不含熱量和糖分的清水永遠都是最佳的消暑飲品,其他較好的選擇則包括無添加糖的凍茶、低脂奶或低糖豆漿等。

想知道更多有關……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