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不要坐太多

隨着科技的發展,大部分辦公室的員工都需要操作電腦;都巿人一般亦以看電視、玩智能電話、電子遊戲等作為娛樂;不知不覺間,坐着的時間越來越長。長時間沒有活動、坐得太多,對身體都有不良影響,這個問題實在值得上班人士留意。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ACSM)提供的資訊︰

關於靜態活動︰

  • 從事較高身體活動量工作的男士,在中年患上冠心病的機會比從事靜態工作的較低
  • 多/久坐與可致死的健康因素有密切關係
  • 即使能達到體能活動的最低要求,也未必能抵銷因為坐得太多而引致的問題
  • 在睡眠以外花上大部分時間坐着的肥胖人士,死亡率較高


走樓梯 腿部伸展運動

只要在日常工作中改變一些習慣,再配合恆常運動,可以減少坐下的時間。大家不妨多參考「辦公室活躍小貼士」,並付諸實行,既可減低長時間坐下帶來的壞處,又可享受多走多動的好處,一舉兩得。

辦公室活躍小貼士
每次小休時都在辦公室內走一圈,放鬆心情
於午飯後散步
站起來聽電話
親自走到同事面前交談,不用電郵或電話
使用最遠路程的洗手間
身體狀況如許可,多走樓梯
經過辦公室或家居附近的公園時,內進走走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