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評估需要

評估需要,是為了解一個機構內的挑戰和機遇,並使用這些資料為「推廣在職人士健康」計劃訂出適當的內容、範圍和方針。為更了解當前機構的慣常做法和健康環境,以及其員工的整體健康狀況,衞生署會評估機構優勢及工作人員的健康需求。評估分兩部分:機構評估及「健康推廣日」。評估的結果將以整體資料形式,向健康委員會提交,以便健康委員會訂出最切合機構需要的目標和行動規劃。

機構評估

企業評估包括向機構進行問卷調查,並由衞生署人員執行實地考察,從清單中勾出基線環境資料。

健康推廣日

職業安全健康局,即衞生署的「健康在職計劃」策略合作夥伴,將為員工主持健康推廣日(地點最好是在他們的工作間),目的是增加員工的健康意識,重點放在可修正的行為風險因素,並調查員工的整體健康概況。

在「健康推廣日」上,我們會請參加者填寫一份問卷,提供一般統計資料和生活模式詳情。另外,會幫他們量度血壓、體重、身高、腰圍,並記錄體能活動的測試數據。問卷可由員工本人保留,至於不記名的副本則交予衞生署,待集合所有數據後製作匯編和報告。員工會獲發健康敎育工具,以茲鼓勵。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