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評核

評核和監察對於決策前的資料搜集(例如關於計劃的設計和修改),以及收集關於「推廣在職人士健康」的實證,以便進一步發展出有成效的「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是至關重要的。衞生署推行「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檢討投放的資源和成效,並以做問卷和親身訪談形式收集參與者、健康委員會及持份者的意見,以監察活動的進展。年度結束時,將收集「計劃指標」(如曾出席工作坊的員工數目、在工作間提供的健康/不健康食物的比例、環境改變等),藉此進行計劃年檢。從機構的角度來看,把與管理有關的統計數據(如缺勤次數、員工因健康問題而索取的賠償額、流失率、生產力等)加以收集比較,有助確立相關活動對公司的價值;如機構日後繼續參與計劃,亦可作有用的參考。

嘉許

完成「健康在職計劃」的參加機構均可獲頒嘉許狀,以示讚賞和鼓勵,也可作為推動力量,鼓勵機構不斷提升員工的健康。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