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計劃大綱

參與機構在「推廣在職人士健康」計劃中三項關鍵的成功因素︰

管理層的支持

各級管理人員的支持是「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最重要的成功指標之一。機構高層必須全力支持「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 機構領導人能夠通過制定政策、發表聲明、設立機制和身體力行的方式作為對推廣健康工作間的支持。為支持「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措施,積極的領導是很重要的;領導者應表明機構盡力照顧員工的健康,並強調「健康」是整個機構中最重要的策略。

成立「健康委員會」

周詳的委員會制度,對於「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成功至為重要。要有效令大家熱心參與,方法是讓員工參與活動的規劃和實施,因此應盡早建立委員會制度。衞生署將提供指導,幫助各參與機構成立健康委員會,其成員應包括僱員代表和高級管理人員。

資源分配

為實現計劃的目標,資源是不可或缺的。要成功籌劃和有效推展一項「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必須具備足夠的資源,以便協調、執行和管理健康促進措施。包括員工付出的時間,以及資金。成本的多寡,取決於介入措施的類型、參與人數,以及是否由僱主、僱員還是雙方共同支付。至於活動項目究竟是由機構內部還是服務供應商執行,也是影響成本的因素。

衞生署的支援

衞生署會提供資訊及專業支援,就五個行動領域(其中以「健康飲食」和「體能活動」為重點)轉介相關的服務提供者/社區資源予參加機構。衞生署的專題網頁,將作為參與機構之間的信息樞紐,並為它們提供分享平台。衞生署會和參與機構的健康委員會合作,全年定期監察和檢討「推廣在職人士健康」活動的進展。


計劃大綱PDF文件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