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測試評級和相關體能活動建議

表現 評估分析 運動建議
頻次
(每週)
運動
強度
累積時間
(分鐘)
種類
每天 每週
優異/
良好
比一般人優勝,繼續努力!對於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涉及體力勞動的事項都能應付自如。 3 - 7 天 中等-劇烈 30 - 90 200 - 300 適合一般體能或恆常運動人士,參與者需有一定技術水平:
跑步、划艇、游水及各項拍類及球類運動等。
中上/
中等/
中下
屬一般水平,能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要提升心肺適能,當你能達到建議的運動頻次時,便應做多些強度較高的運動了。 3 - 5 天 中等-劇烈 30 - 90 150 - 250
適合大部分人士,參加者無需技術和經驗也能參加,運動強度也可以隨意調節:
急步行、緩步跑、跳舞、踏單車及遠足等。
欠佳/
十分欠佳
進行一般的體能活動時,可能會較易感到疲倦。要提升體能,你應先增加每次要的運動時間,然後是每周的運動頻次。 2 - 3 天 低等-中等 30 - 60 120 -150
註:患有心血管病,呼吸系統病,糖尿病等的人士,應先徵詢醫生意見,按病情及個人的運動耐力去計劃適當的運動。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