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表現等級和伸展運動建議

表現 評估分析 伸展運動建議
優異/
良好
比一般人優勝,甚至有運動員的柔軟度。
能在勝任日常生活及工作之餘,亦可應付柔軟度要求較高的運動項目。繼續努力!
進階者:
每周 3–5 天;每天最少 15–30 分鐘,為主要關節及肌肉作伸展。每次伸展關節至中等繃緊程度,維持約 15–60 秒,每個關節作重複2–4組。
一般/
尚可
屬可接受範圍。
能勝任日常生活及工作,但仍有改善空間;若工作涉及體力活動或做運動時,應在事前和事後多作伸展運動。
初學者:
每周 2–3 天;每天最少 10–15 分鐘,為主要關節及肌肉作伸展。每次伸展關節至中等繃緊程度,維持約每 10–15 秒,每個關節作重複 2–3 組。
欠佳 較一般水平差。
雖可應付日常生活及工作,但應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伸展運動,提高柔軟度;工作時亦應盡量保持正確姿勢。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