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在職計劃」主題網站已於 2016 年 9 月起停止更新。部分資料可能連結到一些已不存在的網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成立「健康委員會」

衞生署將提供指導,幫助各參與機構成立健康委員會,其成員應包括僱員代表和高級管理人員以規劃、監督和執行健康促進計劃。 健康委員會的角色是:

  • 扮演協調角色,負責在機構內宣傳「推廣在職人士健康」計劃
  • 作為前線員工和管理人員之間的溝通橋樑,並與衞生署聯絡
  • 與衞生署、職業安全健康局和其他合作夥伴/服務供應商合作,促進「推廣在職人士健康」計劃的實施
  • 收集前線員工在健康方面的需要和意見,以便為計劃進行規劃和評估
  • 組織和協調機構內各計劃項目的實施
  • 同全體員工分享「推廣在職人士健康」計劃的規劃資料和評核結果

健康委員會應指派一名成員作為「健康促進協調員」,負責就「推廣在職人士健康」計劃與衞生署聯絡。為此,當「健康促進協調員」選定以後,衞生署將與健康委員會召開工作會議,啟動上述計劃,並攜手帶領機構進行各階段的工作。

返回頁首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