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 字型大小: 原設定 A 字型大小: 較大 A 字型大小: 最大 A 列印 | 關閉

健康解碼 第1頁

健康解碼 Page1

健康解碼
逢周五刊出

如何成為職場達人

要在職場脫穎而出,除了靠個人努力和堅毅意志外,更要保持體力充沛和思路清晰。要經常保持最佳狀態,可能需要在工作期間進食小食來補充能量,恢復體力。選擇較健康的小食能提供豐富營養素和適當份量的熱量,有助預防肥胖及其他慢性疾病。身體強健,自然幹勁十足,做任何事也事半功倍。

小食的營養質素與正餐無異,以三低一高為目標,即低油、低鹽、低糖和高膳食纖維。較健康的小食大多是天然新鮮的食物,例如:水果、車厘茄、提子包、低脂/脫脂奶、低糖豆漿等。這些小食既低脂又飽肚,是不錯的能量補充品。另外,縱使是較健康的小食,進食過量亦會導致熱量攝取量過多和體重增加,因此每次不宜過量,大家可參考以下的建議。

小食(每次)建議份量

  • 1片麥包(90千卡)+1杯低脂奶(250毫升)
  • 1個蘋果(80千卡)+1杯水
  • 2-3片純味餅乾(45千卡)+1杯低糖豆漿(250毫升)

肚餓時才進食

最後,提提大家一個常見的飲食陷阱。不少上班一族進食小食,往往是由於感到沉悶、食物美味、同事請客等情緒及環境因素之故,而非真正感到肚餓,結果攝取了額外的熱量。因此,緊記小食只在兩正餐之間感到肚餓時才好進食!

欲知更多健康飲食的資訊,可參閱衞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組網站http://www.cheu.gov.hk

撰文: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郭婉珊

返回頁首 返回頁首

| 1 |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 2014 年 4 月 30 日

關閉
2A無障礙說明